小朋友跟我講了悄悄話

今天的情緒很多,可能是明天開始有3天的休假,所以,陳醫師就變的多話了起來。

下午的門診,有一個已經算熟客(從0-5歲都在我這看診)的小朋友來看診,在問診與聽診的時候,小朋友跟我講了悄悄話,他說柺杖糖不好吃。陳醫師楞了一下,因為,發柺杖糖已經是去年聖誕節12/25的事情了,看來我的小病人惦記著柺杖糖不好吃這件事有2個月了。晚上看完診,結束一天早午晚診超過12小時的馬拉松式門診,應該是要累癱了的時候,想起了下午小病人的投訴事件,不由得嘴角微笑了起來,高興的是小朋友願意把他的意見跟我說,表示他不怕我或者他有把我當朋友來對待。再一個轉念,那我今年要換發什麼東西才不會讓小朋友討厭呢?

身為一個小兒科醫師,常常可以聽到孩子的童言童語,有時好笑、有時好氣、有時則是哭笑不得,但是,很高興的就是很多小朋友願意把我當朋友,願意告訴我他們心裡所想的事情,分享他們的喜怒哀樂,這就是讓我繼續努力工作的動力。

願每個病人都快快康復健康平安

#希望小朋友不會上FB不會知道我把他的悄悄話告訴大家

#我要煩惱今年要改送什麼東西呢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信宏小兒科 的頭像
    陳信宏小兒科

    陳信宏小兒科的部落格

    陳信宏小兒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